close
從2009年三月公司律師送出我的綠卡申請後,等了9個月, 綠卡第一階段終於得到approved了,目前進入第二階段 I-140,
公司的律師又寫信來跟我要文件繼續進行第二階段,
這次有一個文件是要在台灣的birth certificate,
我是在屏東外婆家生的, 但是一個月大後是被爸媽帶回台南(因為爸媽住台南),所以在台南登記的戶口,也所以戶口名簿上面寫的出生地是台南,
但是從區公所申請到的出生證明卻是寫屏東, 台灣這方面挺奇怪的, 
在美國,在哪裡生的,就應該寫在哪裡,沒有什麼在A地生,然後可以拿去B地登記戶口,anyway...昨天在填律師要求的資料的時候,
在出生地要填什麼上很掙扎,到底要寫那個勒....
因為從區公所拿到的出生證明是寫屏東,這個中文的出生證明還得給人家翻譯和公證 (為什麼台灣地方政府沒有英文版的出生證明勒, 還得花錢給人翻譯), 那個翻譯的人也會要看戶口謄本,因為我以前改過名(所以他應該會看到戶口謄本上我的出生地寫台南 ),

最後我決定還是以出生證明上面的出生地(屏東)為準,我已經沒耐心在搞這種二個國家行政方面的差異.
老公的case就簡單多了,出生地和登記戶口的地方都一樣,也沒改過名.
這些文件交出去後,拿到I-140後再拿I-485, 過程要4-5個月, I-485就是算綠卡了,整個從申請到拿到綠卡過程要花1年3-4個月,我公司的同事說他二年前辦的才花1年二個月(因為他第一階段只等7個月), (台灣人辦綠卡很快,只要1年多,大陸人,印度人,還有那些共產國家的人辦綠卡就要等很久,少說也要4年以上),  

聽說以後第一階段的等候時間會有越來越久的趨勢,不過對我來說,反正不用自己花錢,我只要負責上班, 公司出錢付申請費和律師費,我也沒什麼損失,
我們公司幫外國員工辦綠卡的速度算快的,我在從OPT(有效一年)一轉成H1B的時候,公司律師就聯絡我開始辦綠卡了,
再過4-5個月拿到綠卡的時候我也快要生了.  到時候當媽的喜悅比拿到綠卡的喜悅還多吧.   
拿到綠卡(permanent residency visa)後,還得在坐幾年的移民監才能再轉換成有投票權的citizen勒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跑步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