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看了星光二班在金鐘獎上面的表演, 聽到曾佩慈唱的"新年快樂" 的時候感觸很多, 不是她唱的聲音好到讓我很有feeling, 是因為這是我小時候最愛喜歡偶像唱過的歌,
對於瘋迷小虎隊的蘇有朋, 以前年少的我可是做了很多瘋狂的事, 國小的時候, 被派去管播音室, 負責在中午吃飯的時候, 放什麼兒童故事給全校同學聽, 一開始我都乖乖的兒童故事, 後來小虎隊出來, 我就在沒有輔導老師允許下, 在中午向全校撥放"新年快樂"和"青蘋果樂園", 從播音室窗口望出去, 只看到很多3-4年級, 5-6年級的都跑到走廊拿著專輯的歌詞單在跟著唱, 那是覺得好 high 喔..連續三天撥放後, 被其他老師檢舉, 跟輔導老師告狀, 我又只好又乖乖的撥放兒童故事, 後來我就quit了.
六年級瘋小虎隊的蘇有朋瘋到他們的全台巡迴貨櫃演唱會-台南場拼命的跑去聽, 除了貨櫃的演唱會, 在百貨公司的演唱會我也一定報到, Christmas還會寫卡片去給蘇有朋, 國中的時候去台北找堂妹, 還凹堂妹帶我去建國中學和台大機械系, 因為我說我想去看蘇有朋待過的地方, (堂妹害怕的說你不會連蘇有朋讀過的小學和國中都要去看吧?)
那時候那麼瘋迷蘇有朋就是admire他會讀書,長得帥,又會唱歌跳舞, 真是少女的夢中情人, 他們的專輯每張我都買, 蘇有朋單獨出的專輯我也全都有買, 每首歌歌詞都倒背如流,一直到國中和高中還是這樣, 後來上大學就不知不覺的戒掉了, 在Youtube上面找出了當時他們唱的歌, 聽紅蜻蜓的時候, 真的很感動, 從小到大結交的好朋友就真的向歌詞裡面一樣, 慢慢長大各自去追求夢想了, 但是在我心中我沒有忘記那段難忘的時光 , 很懷念那段瘋狂的年少, 也喚起了我對台灣的鄉愁. 和六年級後半班的你們分享這些當時他們帶來的歌

憂歡派隊和小虎隊的新年快樂
小虎隊的青蘋果樂園
小虎隊的蝴蝶飛啊
小虎隊的紅蜻蜓
小虎隊演唱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跑步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