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聽在台灣的朋友說台灣媒體把美國經濟說的很慘, 房價狂跌
爸爸媽媽也問我到底有多慘,
可是我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耶,
因為Portland附近的house price 也沒什麼跌, 只跌1%, 跟沒跌一樣, 我們整天在看買房子的資訊,
其實美國很多地方房價都沒什麼跌, 跌也只是小跌2-3%
有的地方是真的有跌比較多, like一些加州的地區(之前炒太兇了), 但是整體來說跌很多的地方其實還是算少數,
加上公司股票最近在漲, 公司還一天到晚都在請人家來面試,(美國這裡大公司請人家來面試,都是需要幫面試者付機票,住宿, 租車費and 伙食費的)
除了美金跌了, 有覺得自己虧了以外, 這裡的媒體比較不煽動, 我真的感覺不出來經濟變成有多差,

台灣的朋友還說, 聽新聞說很多美國人找不到工作還靠tax rebate過活, 我也真的是沒感覺,因為我周邊的朋友各個都找到不錯的工作,
不過可能這些現象都是發生中下階級的人身上吧, 有機會要去了解一下其他階層人的生活

其實我比較擔心的是, 最近米缺貨的嚴重,在我們這邊還碰到買不到米的情形,
美國是不是都沒人種米啊? 完全仰賴進口嗎?
因為麵粉都沒漲,到是聽說很多大城市裡的米都漲價了,我在這邊是連米都沒買太到, 也不知道漲多少了

家社區的春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跑步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